2010年2月8日 星期一

畢業文集-5V班 陳楚倩 〈這裡,有我的足跡〉


這裡,保良局羅氏基金中學,有我的足跡。
我記得學校大門有我的足跡,禮堂有我的足跡,課室有有我的足跡。不!正確來說是這裡每一寸的土地都有着我的足跡,有着我這五年中學生涯的回憶。
回想起這五年來,我在這裡真的有很多回憶。例如,我每天上學都是很趕的,回到學校就是差不多打鐘的時間。我自己很怕遲到,所以當我走進學校大門前,看到大門是開着的,心情就會穩定下來,之前的不安就會不見掉。這就是我在學校大門的足跡。
我還記得禮堂通常是用來給我們參與講座,星期一早上是專用於唱校歌的。我在禮堂裡最深刻的事情就是唱校歌了。以前,我們唱校歌的聲音非常小,很多時候都要重唱校歌數遍。我不知道同學們為什麼唱校歌時不唱得大聲一點,可能是因為害羞的關係吧!但在參加中四領袖訓練營過後,我們唱校歌時都唱得特別的大聲,之後都不用重唱校歌了。在禮堂,看到了我們的進步,這就是我在禮堂的足跡。
我記得只要在某一天有測驗或有些特別難做的功課沒有做,在小息和午飯的時候,課室裡就會變得熱鬧非常。大伙兒不是各自忙着温習測驗,就是忙着做功課,有時候我們還會大家一起商量研究,那時候課室的學習氣氛突然會變得很強烈。這就是我在課室裏的足跡。
時間總是匆匆的流逝,轉眼間,我今年已是一名中五生,要去考中學會考了。之後,我和我的同學們就會各散東西,有的會在這裏原校升讀中六,有的會到陌生的環境裡繼續學業,有的則會到社會上工作,真的有點捨不得;但我知道我們會記得這裏的每一個足跡,不會忘記,不會忘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