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8日 星期一

畢業文集-5V班 黃佩怡 〈這一節課〉


隨著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五年的中學生涯眨眼間已過去了。這五年的時間,我們彷彿上了一堂短促的課—學習書本上的知識、學習如何擔任一個領導……讓那五年前的我成長了很多。而老師的教導、關懷、鼓勵﹔同學的互相幫助和支持,令我在這節課堂上取得更多的收獲。
在這節短暫的課堂裡,我當中最大的收獲,可算是讓我認識到他們。他們在我開心的時候陪我一起笑,在我失落的時候走來安慰我,在我每次比賽前給我一聲鼓勵,在我比賽後給我一個擁抱;而他們,就是我的一班好同學。在這五年裡,我們從陌生變為朋友,從朋友變成了知己;還記得我們曾一起去參加辯論學會,且每次也為準備比賽而弄到三更半夜才去睡嗎?還記得我們一起參加交流團時,在車上說說笑笑的情景嗎?還記得在中四的領袖紀律訓練營裡,我們成功時相擁而哭,失敗時互相鼓勵的情形嗎?這一切我們所共有的經歷,可能在未來的日子裡不能再一起體會,但我在當中所得到的、體驗到的,我會牢記於心。
而在這一節課堂裡,令我感到榮幸和有所得著的,是遇到一班盡心盡力教導我們的老師和他們所給我的機會。老師所派的每一份筆記,都是精心設計的;老師所安排的每一份測驗,都是按我們的進度和需要所設的。當會考進入倒數階段的時候,我們更看到老師對我們這班準會考生的著緊,所以能遇到這班為我們著想、為我們著緊的良師,實在是我們的榮幸。而我亦很高興得到老師們給我多方面的機會,讓我能參加比賽、參加國際會議、在團體裡擔任領袖……透過這些機會,讓我在多方面挑戰自己,更讓我接觸到不同的新事物,擴闊視野。在這一節課裡面,我從各位老師身上學到了數之不盡的東西,而在日後,我定會好好地把它們運用出來。
「鈴鈴鈴鈴……」這一節課在鐘聲來臨的同時亦告終了。雖然大家心裡是帶著多麼的不捨去離開學校,但這一刻,我們必須去走各自的路,尋找各自的未來。而在這間學校裡我所得到的、學到的,我會鉻記於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