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8日 星期一

畢業文集-5V班 盛敏嘉 〈這裏,有我的足跡〉


轉眼間,五年的中學生涯快將完結了。
泛藍色的大門,零亂的班房,同學們熟悉的微笑,每天都伴著我享受校園的生活。這裏有我的足跡,我的回憶,我的朋友,這裏記載我的點點滴滴。
但現在我們將要各奔前程了,不捨。但這裏永遠是我們的另一個「家」,我們在這裏學習,學習成長。在這裏,我們得到了鼓勵和支持。
留下我們最多的回憶,當然是課室。我們的友誼由這裏萌芽,每天的歡笑聲也從這裏傳出,我們感受到溫馨、快樂。當然,這裏也會留下我們不少的苦,測驗、考試把我們壓得透不過氣,但就是因為經歷過,才會有成長。我的快樂,我的足跡,已在這裏烙下深刻的印記。
當然,在這另一個的「家」,還記錄了我們的失敗。我們被人狠狠的責罵過,被罵得體無完膚。但,又有哪一次,我們沒有得到機會呢?這個「家」給我的機會實在很多。正是這一次又一次的犯錯,一次又一次的責罵,令我們真正成長起來。
「家」更給我們不斷的嘗試,令我們能一試爬高牆,更令我們能挑戰自己。這個機會令我們感受到溫暖,我們的鼓勵、支持聲此起彼落,不分你我,我們的加油聲並沒有白費,就在同學最需要我們的時候,我們一起支持他。每人都盡力為他打氣,這才真正像一個家,不計較地為對方無限的付出,不問回報。而且,我們也真正把足跡留下來了,這裏,有我的足跡。
曾經,我們一起攜手站起來。曾經,我們一起大叫加油;曾經,我們擁著鼓勵大家;曾經……我們一起成長,一起經歷失敗,一起分享喜悅。這裏實在有太多我們的回憶,我們所經歷的一切。這一切的發生像是很近,卻是十分遙遠。
這一切我們都經歷過,但我們有否珍惜?五年了,這五年轉眼間就過去了。以前中一時,我們天真爛漫。現在,每個人都長大了,成熟了,我們要畢業了。還有幾個月,我們便要各散東西,有些人留下,有些人離開,我們一起的日子已經十分少,請珍惜。我不知道大家十年後會變成怎樣,我只知道我們所經歷的日子並不會消失,一切都在心中。雖然這一切都只會變成回憶,但,這裏,有我們的足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