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8日 星期一

畢業文集-5V班 林可琪 〈不想長大〉


爸媽常說:「時間過得真快!一眨眼,你們都長得這麼大了。」原來,時間,一眨眼就過去,真的,我也想說:「時間過得真快!一眨眼,中學生活也許快要過去了。」
過去的四年半每天上學,一切都彷佛不曾改變。可是,原來當時間一秒一秒地溜走,我的思想也一天一天地成熟了。
每天上學,一進入校門就會見到數位風紀笑容滿面地對我說聲早晨。中一時,站在門口迎接同學的風紀較多,可都在聊天;現在他們都長大了,懂得緊守崗位。「嘟—」這聲音雖然不悅耳,但每天總要到校務處聽兩次。那裡擁有著老師的宣報聲,有着學生角色扮演聲,亦有著同學被罵的回響聲。不過,現在中四和中五同學都要上禮堂集合了,那些聲音,亦隨著時間不知不覺地減淡了。
集會就只有短短數分鐘便完結,同學們便會慢慢地回到自己的課室。當我一步一步往上走時,有時還是會細味從前讀初中時的甜酸苦辣。有時小息經過其他課室,不難發現有一部份同學在趕功課,他們的臉上總流露著嘻皮笑臉的樣子,那些笑臉完全掩蓋了學業上所帶給他們的不愉快。的確,每一個小息,我們都好像是從功課中度過的,卻也很快樂啊,太神奇了吧!可是,總有傷感的時候……
所謂「哭有時、笑有時、歡樂有時、悲傷有時」。中二那年,實在難過。那時,還是我懂事以來,第一次聽到死亡這消息,我是不相信的,即使有三、四個同學一同跟我說,我還以為是個笑話。最後,我哭得眼睛都腫了起來,而且不再相信健康的生命能活得長久,因為意外能令生命隨時結束。
時間瞬間飛逝,連傷痛都能被洗去。快樂的中三開始得快,結束得快,選科的時間又到了。雖說我不認為自己選錯科目,但也不認為對。成績和功課一落千丈,加上停不了的惰性,讓我對前境很沮喪。中四時,最令我難忘的,當然是那個四天的訓練營,雖說很辛苦,而且一點都不習慣,但我班真的團結了,大家都更珍惜彼此間的友誼了,所以我還是覺得值得的。
快要面對會考了,我不懂給予自己壓力。迷惘,但時間停不了。在成長路上,當我還未摸索到須走的方向,我已經長大了許多,而且我亦須長大,但……
我還不想長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