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8日 星期一

畢業文集-5V班 黎蓓櫻 〈感激〉


時光飛逝,不知不覺間我在羅氏度過了五年了。有時候還不太相信自己是個中五學生。或許因為在羅氏所度過的日子並不平淡,沒有苦悶地過日子,像度日如年般。現在我們在羅氏的日子只剩下幾十天,沒有人知道我們將會留下來還是離去。不過,想起我們將會成為羅氏第一屆的畢業生,留下最美滿的足跡,就感到安慰了。
記得我還是中一時,因為沒有小學同學在左右,見到的全部都也是陌生的面孔,所以令我非常討厭在中學的生活。但人是有能力去適應環境的,所以漸漸地我也習慣在羅氏的生活了。我亦有了新朋友,而他們也漸漸地變成我生活的一部分了。因為你們,我才可以走出寂寞和不開心的世界,真的很感謝你們!
而我在中一時,我的英語真的非常不濟。然而教了我五年的英語老師—廖老師,她沒有放棄我,反而很有心機的去改善我的英語能力。現在我的英語不再錯漏百出了,多謝你,廖老師。這五年來,她和我們都是亦師亦友,並不是平常的師生關係。她又給了我們很多不同的機會去學習,例如參加校際朗誦節的比賽,看戲劇,作文比賽等,令我們獲益良多。在中二時她邀請了我參加與青海的學生成為筆友的計畫,令我有機會在中二的暑假代表學校到環境優美的青海遊學。
羅氏給了我很多珍貴的機會,例如到青海遊學和中四時到澳洲遊學。其中我們認識了新朋友,知道了兩地的文化,還學懂怎樣照顧自己。在青海,我們的筆友對我們非常熱情,絕對沒有因為大家往來只用紙筆交談而有隔閡。當到了離別時,大家顯得依依不捨,甚至互相擁著哭起來。而在澳洲,和已往的遊學團不同,就是我們可以和當地的家庭一起生活。我們生活的家庭,都將我們當成他們的家庭成員般,對我們非常好,很感謝他們。另外,令我最深刻的是,我做了十五分鐘的市長。那時我真的感到受寵若驚,既開心,又擔心。因為身上的那條金鏈價值不菲,老師都叮囑我要小心。
羅氏帶給我其中一件最深刻的事,就是在中四時所參加的紀律營。經過這次的紀律營,我們經歷了不少艱難的考驗,令我們班可以團結起來。一直被人看扁的5V班,立誓不再做最差的一班!我們一起經歷過開心、傷心,一起被罰,一起完成艱苦的任務,途中我們互相鼓勵,信任對方,堅持到底才能成功。最後,我們全級成功地完成最後一個考驗,為羅氏爭光,創出最快完成的時間。
有時在想,還有多少次機會,我們可以整班如此近的坐在一起,可以見面談笑,我希望我們仍有這個機會。不知道我們長大時我們變成怎樣呢?
羅氏,我很感激你給了我一班那麼棒的同學。日後一起的日子不多,5V班,一定要好好珍惜現在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