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8日 星期一

畢業文集-5V班 林穎欣 〈驀然回首〉


轉眼間已迎接了中學生涯的第五個學年,與我剛來到這裏的時候相比,學校裏的樹木也蒼老了不少。而我更學會了很多不只是書本上的東西,當中和同學們的相處之道最為珍貴。
一天一天的過去,距離離開你們這班同學的日子卻一天一天地逼近。每當想起離別在即,要我告別你們這班已有不可割捨感情的同學,實在感到有點難過。
還記得我們剛升上中四的日子嗎?那時我們每個人對大家都存有一定的隔膜,畢竟大家都因分了科而與好友分開,到了不同的班別,難怪每位老師那時候都稱讚我班是最乖巧的一班。然而,隨著日子的過去,這種感覺也不知不覺的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次又一次的團結,相信大家最印象深刻的應該是在四月的訓練營吧?那時候,就連一些平日喜歡搗蛋的同學都學會了融入我們,每段大笑、流淚、吵架的情景也常在我心,如今想來仍歷歷在目,難以忘懷。日子久了,我們班相處融洽了,可笑的是,老師們卻開始常對我們投訴︰「你們班到底怎麼了,與剛開學的你們比,現在的學習氣氛也差得太遠了吧!」難道有得就一定有失嗎?
某天,我放學後在學校裏走過,發現原來每處都有著與你們一起的愉快回憶。在學校的外牆,有我們踏過的腳印和震抖得流下的汗,那天的經歷,還記得嗎?在學校禮堂裏,我們曾搞盡腦汁想一些表演,為了博得各個師生的歡笑,還記得嗎?在我們的班房裏,與練老師慶祝她的生日和大喜日子,還記得嗎?我全都深深的記住了,因為我享受與你們過的每個時刻。與此同時,亦發覺與你們一起的時間也剩下不少,我們能夠好好地繼續和諧的相處下去嗎?想到這裏,發覺背著的背包突然沉重了,回家的路途也變得特別漫長……
人長大了,漸漸覺得時間很可怕,它會在我們不留神、不為意時溜走,使人無所適從,而當你記起的時候也可能已過了十年八載;但這次離別後,我會好好的把你們每個都記著,不望你們會經常想起我,但只要在你們的腦海中偶然也會閃過我的名字,我也已經很滿足了。同學們,能與你們共患難、共奮鬥、共快樂,相信是我這生最有價值的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