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8日 星期一

畢業文集-5V班 李迪新 〈就此擱筆〉


五年了……眨眼間過去五年了…回想起我給學校的,我想只有是麻煩;貢獻,我想都應該是少之又少了,倒不如說成是零貢獻好了。從初入校到現在這一刻,中間大大小小的事件都算記得清楚。老師的包容,同學的包容,對我起了很大的作用嗎?我不敢說,多數是辜負了吧。所謂:「一分耕耘,一分收穫」,但我想他們向我所投放的成果簡直是等同從沙漠尋水,大海撈針一樣,也可以說的是好像投放錯了在「雷曼債券」身上,連丁點兒的成本也流去了。他們應該會覺得白費心機了吧!但我想說的是這五年來我真的過得很快樂,不但生活圈子擴闊了,更隨著知識增長,明白到不少道理。五年時間說長不長,但我想在我記憶中一定會留存著更長……更長的時間。
還記得在銜接課程的第一天,人生路不熟,就隨便坐下來,半天都沒怎去說話,終於到了休息時間,我才認識到第一個中學同學,在絕望中找到一線生機。到了現在我們仍然是好朋友,而且身旁也多了不少朋友陪伴著。
記起中一至中三,我只是為了快樂而上學,很少會對自己的成績有甚麼大要求,但一升上了中四,好像進入了下一個階段,是為著成績,將來的生活去上學。在中四第一天,老師贈了我班八字「放眼未來,備戰會考」,在這時我還未真正明白她話中的真諦,但到了今天我真正明白了。不知為何在短短一刻中,令我明白到學習的意義,老師、同學對我包容的意義。我想在這刻我該醒了吧!應該要去想清楚自己應該要走的路,應該要做的事。將自己所犯的過錯一一改變。記起我時常空口講白話說要去改,但也時常給自己藉口去表示自己有改進,這根本就是治標不治本,完全是沒用的!這只會使關心我的人感到失望,而漸漸地離棄我。在學校剩下的日子不多了,我現在如果還不去改變自己,令身邊的人對我回復信心,我想永遠都再也沒有機會了。
中四的訓練營,我覺得就好像給我們打了強心針一樣,不過一旦隨著時間流逝,藥力好像再起不了作用-大家只記得在訓練營中哭過,笑過,共處了四天沒有隔膜的日子,卻忘記了當中的意義。記得那四天,所有人都表露了大家最真的一面,沒有半點保留,我很享受這個過程,很希望去重獲當天的感覺。雖然磨練中可能有點兒辛苦,但我一直也沒有後悔過,因為這是值得的。
學校中每一個角落都存有大家的歡笑,在我班班房中,存在的歡笑是令我最深刻的,我真的希望這可以延續下去,大家可以和諧的去繼續相處下去。雖然會考的日子逐漸逼近,相處的時間也愈來愈短了,但我希望大家可以珍惜每一天相處的時間。我想如果我能做到的話,應該不會有人做不到了。記得有一段時間我真的想著放棄自己,什麼都不理會,什麼都不去做。但時間一旦長了,我會突然感到空虛,感到寂寞。在中五旅行那天,我起初以為自己一人也能夠度過這天,但最後也要懇求別人幫助。我這時真的感到驚奇,他們不但沒有推辭,不計較我平時的行為,而去幫助我。最初我只是想他們可能是可憐我,但我一坐在他們組中,我感受到真正的快樂是一種從心而發的快樂。就是在這一刻我發覺,根本沒有人離棄我,沒有人放棄過我,而只是我自己放棄自己。我真的十分感謝上天賜給我這班同學,這班摯友。
「光陰來去快如風」,上學的日子真的不長了,想到這時,心裏會有突如奇來的震顫,彷彿心中冰冷了一刻,不禁去想最後會變成怎樣。不過,一句到尾,我只想得到大家的原諒,回復老師和同學對我的信心。我不盼望你們會對我完全改觀,只要不要有太多壞印象就好了。我希望將來大家記得我的並不只是只會搞破壞的學生,而是一個生存得有價值的人。
所謂「歡樂有時,悲傷有時」,我希望這不是我在學校寫的最後一篇文章,不論去或留,我都會好好記住自己的承諾,我衷心懇請大家原諒,更在此說上最後一句話:「再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