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8日 星期一

畢業文集-5V班 梁凱嵐 〈羅氏生活〉


在羅氏不知不覺已讀了四年多了,這幾年裏,他讓我一步一步的成長,把我由一個無知的小孩變成一個懂事的青年,把我從零變成一,就好像把我由種子變成樹苗一樣!雖然我在成長時曾經在這裏迷失過方向,可是我也正正在這裏重新找回自己重要的目標;我亦在這裏跌倒過無數次!我可以爬起來,可以找回目標也是因為背後有一班老師和朋友的支持,他們給予我力量及勇氣,令我從困難中站起,從傷心中脫離。如果沒有他們,我是不可能平安的走到現在!
現在我搖身一變變成香港的準會考生了,前面最大最近的障礙,正是等待我們的會考,而在旁邊一直不斷扶持我的良師亦是時候放手,讓我們獨立了著和洽的同學也轉眼間變成考場上的敵人,感覺變得陌生了,寂寞了!當我上課時看到平常常搗蛋的同學都認真起來的時候,我就意識到和他們說再見的時候變得越來越近,和他們吵鬧的時光亦變成歷史。想到要和他們分離,眼眶總會濕濕的,因為我曾和他們一起瘋狂過,快樂過,傷心過!正因為和他們經歷過這麼多事,捨不得的心情是多麼的強烈,傷感的情緒是多麼的濃烈,我想所謂「萬般滋味在心頭」正是這個意思吧!
還記得中一剛進了這間新校,第一個給我的印象是杳無人煙,全所學校都沒有一點生氣,而且每間班房都會隱約傳出一陣陣的油漆味!我亦是在這一年深深的體會到中學生活與小學生活的分別!不但課文由中文變成英文,連說話亦變成英文了!功課忙了,科目難了,連時間亦很像變少了!所有的事情都好像變得緊張許多了!我更是在這一年遇見了第一個良師—張珮然老師。她是我的體育老師,亦是我在學校裏的籃球教練!因為我在籃球上花了不少時間及心血,籃球的技術及基礎上都有一定成績,所以她把我召入籃球隊,並選了我為隊長!那一年,我帶領籃球隊步向十六強,但不幸出局了。雖然有少許失望,可是它亦是一次不錯的經驗。在中一的下學期,我認識了我在中學裏第一個知己—伍敏慈。和她有說有笑,有點像回到小學一樣,帶給我莫名的安全感!中一生活就這樣開心的完結了!
中二的我同時被選為領袖生及班長!這雙重鼓勵令我有點不知所措,但它也為我增添了不少壓力,更讓我有了做得更好的原動力!同時我也帶領籃球隊進入了八強的賽事,可是仍是失敗告終。這次帶給我的失望感比上年的多,因為好不容易才能晉級至八強呢!那一年裏,我遇上了第二個知己--劉蘊湘。我們好像是前一世已經認識一般,一拍即合。對一般人來說,遇到新朋友都會比較害羞,可是我們倆認識不到第二天竟然就變成無話不談的朋友,而且還一起玩弄,一起瘋癲!加上這年參加了遊學團,第一次沒有家人陪同去旅行,感覺既有趣又害怕。可是在這次旅行裏亦交上了不少朋友呢!中二的生活就在瘋癲的情況下過去了。
中三的校園改變了許多,不但同學多了,連老師都多了!整所校園開始得到生氣了,開始熱鬧起來了。而我的學習方式都改變了,我們再也沒有科學這科了,它們都變成化學,物理及生物。而人民科學就變成了地理,會計及經濟!這一個變化使我們大家都很不習慣,而且更有一點跟不上的情況發生。而我們的老師都非常體諒我們,慢慢的讓我們適應!說令我最不習慣的,可說是考場的改變,由班房轉做禮堂!一瞬間,戰場變成又大又靜又多人的禮堂,這個轉變真的是非同小可的!可是亦因為這愕然的改變,我們到現在都被訓練到非常習慣在禮堂考試,為未來會考鋪好路!我更在這轉變的一年認識到第三個知己--陳慈恩。她中文和英文的水平都很高,成績亦非常優異,總是靜靜的。可是當我真正了解她的時候,她原來是一個又活潑,又好動的女生,並不像外表的她!中三的我就在不同及不停的轉變下消逝了!
中四是會考的開始,我被派了去理科班,而且還修讀了第八科--經濟。雖然壓力變得很大,可是朋友和老師都不停地給我支持和鼓勵!使我能夠穩穩當當的升上中五。現在的我終於要獨立了,面對老師和朋友的放手,我雖無奈,卻很從容。因為我很堅定,我看見自己的路,明白自己的未來是多麼的重要。
我很感謝一班曾經教過我的老師及和我一起玩過的同學,我希望能以一張好的會考成績表來完結我初中的生活,並開啟高中生涯的陌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