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8日 星期一

畢業文集-5V班 馬嘉謙 〈就此擱筆〉


一篇文章,就有一個故事,一個故事自然就有終結。我在羅氏基金的第五個學年將會終結。過去五年發生了不少的事,這刻就是需要回憶並且總結。
回憶五年前的中一,初初到來,對很多沒見過的東西十分好奇,特別是生物科技實驗室。為何?第一眼看見那裏就有無名的喜悅,一件一件不同種類的特別儀器。那實驗室給了我很多不同的經歷。
中二時,我很高興加入了神經科學學會,而且也可以做研究,並可以去美國參加神經科學議會(中文名稱我不太記得了,大約是這吧)。那經歷令我難以忘記。我自己是一個比較喜歡留在家中的人,所以那次是我第一次出國。我在出發前十分緊張,但其實是不用,那次之後我有點喜歡了飛機,可能是出於第一次坐吧。到達了美國阿特蘭大之後,我一開始呆了一呆,因為我第一次去到一個周圍都是英文的世界,這不都要緊,因為我十分期待之後的旅程。我們須要向外國人介紹我們的研究,在半睡半醒下聽講座,去當地不同的博物館,很多很多不同的事情。這是我五年來最記得的事情。
其他的事情我就不太記得,只有一些零碎的片段,破破落落,比如我隱約記得我好像和一些同學參加科學比賽之類,我的回憶就是一個、兩個的空洞。對!我又想起我的一些後悔,我後悔我中三數學不太用功,導致我考不上附加數學。我又想起數不盡的後悔,沒有溫書,沒有做功課,還有其他、其他。
這是我第五學年的一個總結,雖然還有幾個月才是真正的結束。這都不要緊。一個終結是一定存在,我第五學年將會終結,這故事的結果我不知是如何,但我知道終結是另一個開始,無論結果如何都要面對並要開創一個全新的故事。我就此擱筆,留待下一個故事的開始。人生就是由不同但有關連的故事組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