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8日 星期一

畢業文集-5V班 何瀚樑 〈別了羅氏〉


羅氏就像一個溫室一樣,每年都有著新幼苗加入那溫室。現在的我已經不再是幼苗,而是一棵茁壯成長的樹,還要到外面的世界闖一番。當要出去闖一闖之際,這令我想起我自己在這個溫室長大的成長過程。
初進這大溫室的時候,我還是一棵小幼苗。在這溫室裏的所有事物,對我來說都極為神奇。在溫室裏,我得到了農夫給我的養料,我才能夠在這溫室茁壯地成長。不經不覺地便在這溫室裏生活了一年。
在溫室裏的第二年,由於我對事物的好奇感十分強烈,所以我決定參加一些比賽去與其他植物比美。雖然我在比賽中,得不到理想的成績,但是總算是吸取了不少的經驗,令我明白到不要做一隻「井底之蛙」,這第二年的生活使我感到十分充實。
至於在溫室第三年的生活,這一年可算是最特別的一年。因為我不但衝了溫室,我還衝出了香港,與其他國家的樹苗研習。這才發覺自己原來是十分渺小以及自己的不足。這令我明白到做事要有與人比較之心,才會進步。這第三年的生活,令我的人生觀改變了很多。
在溫室裏生活的第四年,因為我這幼苗也開始成熟起來,我要為第五年要面對的難關作準備。這難關會影響我們的一生,若果失敗了,我們便會遺憾在心;成功的話,才可以在溫室裏完成整個成長過程,所以我在這一年裏拼命地學習。這第四年是令我感到十分辛苦的。
現在是我第五年在溫室裏生活,所有的幼苗都為闖過這難關而努力。今天已經到了出去闖的一天了,若果我下的苦功可以令我得到理想的成果,我便能回到溫室裏繼續成長。當還未成功之際,我只能對著落氏說聲「別了,羅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