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8日 星期一

畢業文集-5V班 顧煒業 〈驀然回首〉


我在羅氏度過了五年的時間,直至今天──中五最後的上課日。當我甫踏出校門,從此以後,可能再不會遇見相識多年的同學,再不會被學校老師教導。驀然回首,回望自己在羅氏所踏過的足跡,原來自己也那般任性過,而且在那種年紀,永遠不顧後果。羅氏給我的回憶實在太多,有愉快、有痛苦、有尷尬、有失落,但所有回憶皆是令我難忘的,直到今天,仍記憶猶新。
音樂陪伴著我中一至中五的成長,因而在我腦海中的印象最為深刻。音樂總是令我興奮的,每當聽到音律的時候,我的脈搏便隨著節奏而變速,有時候手指還會不其然跳動,享受音樂的舞動。談到音樂,不得不提我的啟蒙老師──伍詠茵老師。她是我中學生涯中首位的音樂老師,無時無刻給予我們表演、比賽的機會,因為她,我才能有進步;因為她,我才能有發揮所長的機會。但有次只因一時任性而令伍老師動怒。當天同時碰上足球比賽及音樂演奏,只因兩樣亦是我的心頭好,因此伍老師幫我作了決定,放棄比賽而出席演奏,當時任性的我不喜歡他人管我的事,因而那時候她令我反感了一段時間,直至此時此刻,我感到無比後悔,只因一時任性而忘恩負義;只因一時任性而以怨報德。現在,希望在離開前向她說一聲──對不起!
羅氏給我另一個難忘的回憶就是中四訓練營。在訓練營中,全級曾克服重重困難,攀過千重山,萬重水,最終目的只有一個──團結。它令我們哭過、笑過、反省過、努力過、失敗過,這一切一切皆有不同的經歷及體驗。當中有不少活動考驗著我們堅定的毅力、不屈不撓的精神。例如行石澗的一天,有不小險峻的石壁須要我們互相扶持、互相勉勵才能通過。此外還有訓練營中最後一個考驗──攀高牆。這個可算是最為深刻、體驗最多的考驗,它令我明白到孟子「是不為也」的道理。
只因教練「美麗的謊言」激發出我們的潛能,因而創造出最快的時間。然而在開始前,能否完成考驗仍是一個未知之數,此外,還有教練所給予的壓力,而令我們更為緊張。當時只因眾人都盡力而為,再加上教練的用心良苦,我們最終才能成功!現在,希望在離開前能夠向眾教練再說一聲-謝謝!
校門終於徐徐關上,淚同時落下,心裏雖依依不捨,但天下無不散之筵席,「羅氏,有緣再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