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8日 星期一

畢業文集-5V班 吳崇銘 〈中學生活雜憶〉


我在中學中已經有五年了,每年也有不同大小的事及回憶。每年的事也有不同的感覺。
中一時,是我中學生涯的開始,因為這學校是新建的,它的規則也不太完整,這所學校的校規可以說是由我們促成的。例如在學校不准玩紙牌遊戲。在開始時,有一、兩位同學以身試法地嘗試在學校中玩卡,途中被校長發現,他們收回卡,然後離開,但校長看見後沒有作出任何反應,所以便越來越多人玩,最後也被校長立校規不准在校內玩紙牌遊戲。
還有就是在中一時,那些同學玩了一個名作「打擂臺」的遊戲。簡單來說就是一對一的打鬥。有一天,被老師發現了,便向那些參與這個遊戲的同學記了缺點一個。
我的中一生活就是這樣過的,中二時便沒有甚麼特別的事件發生,只是過著一些平凡的生活而已。
到了中三,就是令我傷痕累累的一年。有一天,我被同學們惡意襲擊,還給其中一位打倒在地上,昏在地上差不多一個午飯時間。襲擊我的同學,固然要受罰,而我也因為還擊而被罰,只是罰得比較輕而已。而在平日上課中,間中也會被同學彈橡皮圈,擲紙球等行為騷擾。我也沒有力氣和他們吵下去,最後也沒有理會他們。但有一次我實在難忘,那次,在中文說話測驗時,當我朗讀時,就被人連續彈橡皮圈,令我非常憤怒和痛苦,因為我正在考試,不可以衝動,我便哭了起來,那次考試成績當然很差了,就這樣我過了中三的生活。
中四那年,生活已經開始平淡了,雖然也帶有少量在中三時期的後遺症,但大事件便再發生了,可能是因為會考的關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