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8日 星期一

畢業文集-5V班 伍敏慈 〈中學生活雜憶〉

還記得五年前的我,還是一副孩子臉的我,是這間學校的第一個插班生,羅氏基金中學這個名字對當時的我來說實在陌生,一踏進這間學校,感覺十分新簇,而且異常的寧靜。我還記得第一個和我說話的是鍾瑩瑾同學,第一個見到的是練老師,這是我中一的僅餘的回憶,可能是我當時太小了,根本沒有用心去體會每一件事。
中二那年,有著寫不盡的回憶,記得中二是我最頑皮的一年,最喜歡作弄同學,作弄老師,放學不立刻回家,喜歡四處遊蕩,上課又不認真,功課更加從來都不交……那一年實在有著數不清的問題。記得我當時常常上課時吃早餐,更試過上課時在台底玩撲克牌,考試其間就利用早放的時間和同學一起去玩。回想起來,當時的生活實在瘋狂,但過得十分快樂。但這一年,亦是最悲哀的一年,同級同學不幸意外離去,令學校一時籠罩著悲傷的氣氛。中二是最悲喜交雜的一年,但亦是我成長的重要一年。
到了中三,我開始懂性,開始乖了,起碼上課不會吃早餐和玩撲克牌,雖然上課有時也會睡覺和不聽書,但也不斷進步著的。到了中四,我發誓要努力,最終也做不到,還有跟同學們一起到訓練營,一起笑一起哭,還有一起去遊船河……一切一切的,數之不盡的。
回憶,是一個一個的片段,寫這篇作文時我實在十分痛苦,因為一個個的片段不斷在我的腦中浮現,我要把它們組合成一條時間線,寫著寫著,又有另一個片段浮出來,又打亂了原本的計畫。回憶,就是這樣不清不楚的,但願我永遠都不會忘記,有空的話,希望能夠再次回想起這些可愛的片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