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8日 星期一

畢業文集-5V班 霍文懿 〈十年後的我〉


十年,一段不長不短的時間。
十年後的我,還會保持現有的容顏、體態嗎?
每個人都有夢,而我也不例外,十年後的我,會變得很有錢嗎?還是做了一個平凡的「打工仔」?
人一定有成長,而十年過後,我相信我一定成長不少,例如現在的我其實是個有點懶散的人,我有時亦會非常固執,希望這段時間能夠磨練我,令我的個性變得更為圓潤。
十年後的我,除了工作以外,還會積極進修,與時並進,閒時亦會周遊列國,擴闊視野;現在還是學生的我,沒有自主的經濟能力,可是十年後的我已經有足夠的能力,當然要盡情享受人生。
十年後的我,會變得更為老練,現在的我是個挺衝動的人,但是經過十年的磨練,我將會變得成熟,要知道十年是一個期間,一個我會成長及蛻變期間;蝴蝶也需要一個期間來蛻變,由毛毛蟲脫變成美麗的蝴蝶。在這段期間,外在的因素固然會影響毛毛蟲,但是毛毛蟲仍要靠自身的力量去蛻變;人也是一樣,十年的時間提供一個期間去令人蛻變,雖然外界的因素會影響自己,但是要成功蛻變,還是要靠自己,可能過程會有點辛苦,可是人都是要經歷這個階段,否則又怎樣稱得上為蛻變呢?
十年後的我,有一樣東西是不會轉變的,這就是理想,一個沒有理想的人猶如一個生活沒有方向的人,難道長大了不應該繼續堅持理想嗎?有些人總愛誇口說長大後要當甚麼甚麼的,但是長大後往往沒有堅持理想,然後就抱怨說市道不好,經濟不景,所以就沒有堅持理想,其實只要你肯堅持終有一日也會成功的。美國首位黑人總統奧巴馬說過:「一切都有可能。」試想想,一個黑人能成功當上美國總統已經是超越了不可能。
十年後的我,我還是會堅持理想,奮發向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