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6日 星期四

畢業文集-5J班 貝靖賢 〈畢業有感〉


轉眼間,便成為了羅氏的學生有五年之多了。在這五年間,日子雖然有酸有甜,可是每一天,也值得我們回味。

  回想起中一與中二級的時候,記得自己也算是一個循規蹈矩的學生。學業成績優良,也代表學校參與比賽,得到老師的器重。在這兩年,羅氏就像一個舞台,一個可以讓我盡情發揮,為我帶來成功感的地方。

  到了後來,卻因為自己的惰性,開始令自己的成績變得一落千丈。從前的成功感失去了,漸漸開始變得害怕面對失敗,開始逃避問題。亦因為這個原來,自己開始變得緊張,每當上課,考試,測驗,比賽時,總會腸胃不適,後來更演化成腸胃敏感,許多食物吃了也會肚瀉,更因為這個腸胃敏感症,令我整天因身體不適而不能上學,學業成績也開始追不上,跟同學們的關係也開始變得疏遠。

  這個問題,一直持續。記得中三那年,有一位老師雖然沒有成為過我的學科老師,但連他也注視到這個問題,亦在當時教會我甚麼是「責任感」。因此逃避所衍生的病得以改善,可惜後來又故態復萌。

  中四的訓練營中,我曾經一而再再而三地向老師承諾自己會改善,自己會努力,可惜我卻一次又一次的令老師們失望。最後到了中五,班主任終於不忍心我再放棄自己,決定對我嚴厲一點,還記得當時他說:「要是你再不上學,我便親身到你家門接送你回校!」當時的我,還確實因惶恐而改變呢!

  在這裡,我想再次向各位老師致歉。很感激您們沒有因我一次又一次的違背諾言而放棄我,很感激你們用盡一切的方法來教導我,亦很感激您們在忙於應付工作時,更額外抽出時間為我們補課,為我們帶來正能量,鼓勵我們積極面對事情,不要輕易放棄。

  我想,所謂的病,應該是一種心病。正所謂「心病還需心藥醫」,其實解決問題的最好方法,不是逃避,而是帶著正面的態度一路向前,遇到不如意的事時,應找身邊的人傾訴,不要自我封閉。老師們的支持,同學們的鼓勵,成了我上學的動力,令我學會面對失敗,從失敗中學習。希望各位能抱着這種精神,繼續為自己的目標奮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