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6日 星期四

畢業文集-5S班 陳朗豪 〈別了,電腦室〉


在中五前,電腦室從來都是一個三不管的地帶,校規在這裏從來沒有功用,只有勢力才是王道(作者按:有點像黑幫),甚至prefect來監察也遭趕走,只有訓導老師來到才能令學生遵守校規。當沒有訓導老師的時候,用電腦玩網上遊戲不用說,吃東西、追逐、嬉戲等活動也全部出現,當中也把幾張椅子推倒,所以有些椅子損壞那些人都要負責。電腦室雖然有閉路電視,但訓導組除了有重大事故(例如失竊)時候才會去翻看錄影帶,其他時候都不會看,所以電腦室根本沒有人理會。

 我中二的時候,受到若干的朋友圈子排斥,而且他們整個圈子都在同一班(真巧合),所以幾乎沒有人理會,這也許造就了我孤辟的性格,因為我害怕再被別人拒絕。那時只有Vincent跟我交朋友,是他帶我上電腦室並結識了他的朋友,也令我在學校重拾快樂,不過他中二後便轉校,我便永遠失去了這朋友,不過電腦室從此成為我最嚮往的地方,每當午飯的鐘聲響起後,我便第一時間跑上電腦室,在上課鐘聲響起後才依依不捨地回到課室。對我來說,電腦室就是天堂,而課室才像人間。我在電腦室結識了很多朋友,他們來自不同年級,甚至有同學唯我馬首是瞻,那時真是很風光,不過小弟是不好名利的人,所以不久便變成了朋友,所以有人問我為何結識Ryan,我就告訴她他曾是我的手下。

 我每天都告別電腦室一至兩次,但每次都能再回去,但現在這告別卻是永遠的告別,因為不久的將來,我便要離開學校,這告別也是和帶給我快樂的朋友告別,正所謂「好夢由來最易醒」,快樂的時間總是很快過,我也不知道可以在那裏重拾這快樂,因為這快樂是「天上有,地下無」。

再見了,電腦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