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6日 星期四

畢業文集-5N班 鍾煥傑 〈5N班再會〉


不知不覺,兩年的會考學習階段踏入尾聲,大家即將都離開校園,走自己的路了。

 由記得初升上中四時,班中的男女比例十分懸殊。我心想這兩年的日子該是十分苦悶了。然而卻不如我所想。

 開學不久,我們便有了第一次的活動—看話劇,這種文化活動我從沒想過可以在學習的過程中出現,畢竟我一直以來主要是接受着填鴨式的教育。全班看話劇,分組做話劇,當中快樂的片段,大家各散東西後又怎可能再現眼前。

 班中亦曾出現了分化,然而卻被一次紀律訓練營破除了。四日三夜的訓練營,透過穿電網、爬高牆、走石春路、穿石澗……班中從不團結變得團結起來。我們學懂了幫助、學懂了信賴。不過,這些亦即將成為大家的回憶了。

 試後活動中的歌唱比賽,大家都落力參與。畢竟大家都知道是最後一年的歌唱比賽。大家分工合作,各有各的崗位,最終成功地演出一幕幕令人發笑的短劇。

 「合久必分,分久必合」,是一條永恆的定律。我們經歷了分,又經歷了合,可是得來不易的合,隨着中四學期的完結又踏進分的階段。畢竟有些同學成績未達到要求,只得留級重讀。踏入中五的尾聲,我們又再一次捲入這條定律了,班裡和諧的氣氛即將失去蹤影,「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雖然我們將會各散東西,可是回憶卻會永存在我心裡。再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