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6日 星期四

畢業文集-5N班 鍾敏思 〈驀然回首〉


離別在即,才驟覺美好的時光特別容易溜走。我,在這所學校生活了五年了,我已經把它當成我第二個家。如今,我快要離開了。
  
  「哈,你有聽過嗎?前世要跟你的朋友有五百次回眸,才可以換得今生一次擦身而過呢!」一個朋友驚訝說道。我笑說:「那有這樣誇張!」
可是,如今再次想起來,我衷心的告訴你,我相信。因為,在茫茫人海居然能遇到你們,而且還當了同班同學二年。試想想,這機會率多微呀!也許一切也是上天巧妙的安排。

  依稀記得中一那年,我十分討厭回校,上學猶如受罪似的。我完全不喜歡讀書,只慬得在電腦螢幕前消磨時間,虛度光陰。那時的我,真的很傻。我還以為我有很多時間去讓我浪費。上課時,總愛作白日夢,想東想西,總是痛恨為什麼時間過得特別慢呢?快點下課吧!我喜歡呆看著時鐘的分針一秒一秒的過去。當然,這樣的我很快招來惡果。是的,我差點兒要留班呢。
  幸好,老師安排我去見了一位社工,她不厭其煩地開解我,語重心長地告訴我若我不努力讀書,將來還有前途嗎?這只會令家人擔心。最後,我都選擇了走下去,我願意為自己繼續努力下去。我要為自己人生負責任!

  滴答、滴答...時鐘分明的聲音把我從回憶的碎片中拉會來。太多了,這些年來的回憶很多,我害怕我會忘記。時光匆匆流逝,現在已是深夜,我卻不能入睡,我深怕一閉上眼睛就再想不起這些回憶。這夜,真的想了很多,想不到,真的想不到五年就這樣過去了。如今,我居然是一名中五生。我對著鏡子看了又看,我的樣子都沒什麼大變化,真的過了五年嗎?呀!對呀,這都是漸的欺騙性。我不禁甩甩頭,長嘆一聲,這五年真的有掌握好嗎?真的有善用嗎?真的無愧嗎?不。

  對,我是一名會考生。原來我長大了,這個會考是我人生第一次考試,絕對不容有失。此時,我發現時間如流水一樣,一去不返!我忽然驚覺我要懂得去學會珍惜。昨天,已經過去了,追不到了。但是,我們要好好善用今天和明天!你們知道嗎?人的相遇是一種緣份,該好好珍惜與他人相處的時間。縱使分離,心中仍連在一起吧。無論將來是怎樣,我也不會忘記大家。此刻的我,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請相信,有緣便定再見!

最後,送給你們一首歌。

擁不擁有也會記住誰 快不快樂留在身體裡
愛若難以放進手裡 何不將這雙手放進心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