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6日 星期四

畢業文集-5N班 馮卓豐 〈就此擱筆〉


在這夕陽斜照的黃昏下,溫暖的陽光把校友舍鍍上黃金,操場上,學弟們的嬉鬧聲;球場上,籃球來回拍打的聲音;課室裡,筆桿叱嚓書寫的聲音回盪耳邊。在這實在的黃金城樓下望出去,卻是一片白茫茫,根本無法想像,步出這黃金時代後,等待著我的,是更美好的世界或是三途河的另一端?

「學生生涯永遠是人生的黃金時代」,我卻不以為然,這句話,應說成「現在面對的,永遠只是黑暗時代,只有回憶,才是璀璨的金黃色。」而現在的我所面對的,卻是不得依戀回憶的現實。在我面前的,是條白茫茫的前路。此是人生的轉捩點,人成長的必經階段。這一代的九十後,總是受人保護的,到面對人生第一次由自己作主的時候,卻變得迷惘,無助。

困在籠中的小鳥,期待振翅翱翔,然脫籠之後,面對偉大而浩瀚的晴空,卻不知所措。在這十六年的人生之中,學生,就是的我身份,面對選擇,總是有人替我作主。然而,除了學生這個身份,我,還是誰?

面對改變,此刻回首,望五年來,我期待的,卻是走去這堡壘……

校舍一花一草,一磚一瓦,皆有我的足跡,雖對校舍並無留戀,但在此的人和事卻牽動心中的弦線。在這黃金的堡壘中,既有歡笑,又有眼淚,也有喜歡的人討厭的事。回憶一點一滴鎖於記憶之泉,百感,交集於此刻……

「時間,總是向前流動的。」

青春留下的回憶,總會在心中,然時間卻不會為任何人停下。花時間沉醉於金色回憶之中,不如撥開前路的雲霧,大步前進,有需要害怕嗎?

悠悠青空陽日照
灰鐵冷冷困籠鳥
曙光一晨明亮目
舉頭振翅自由往

這或是最後的動之以情,然一切將走進一個新階段。

就此

擱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