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6日 星期四

畢業文集-5N班 許雅欣 〈珍重〉


在耀眼的陽光閃耀下夏蟬鳴叫著,翠綠的樹葉是新長出來的,有著無限的生機。抬頭一看,太陽的光芒使人睜不開眼,眯起雙目,天空是夏天專屬的蔚藍,厚厚的雲朵三三兩兩的聚在一起,依稀可以見到飛機經過而留下的痕跡。微風吹拂著,為悶熱的炎夏帶來一絲涼意,平常的夏天總覺得有點不同。

還記得嗎?五年前,那個熹微的早上,我們相遇的秋天。地上鋪滿了黃葉與碎白小花,像一張天然的地毯,歡迎著我們。慢慢的踏上這條嶄新的路,前方是什麽、會遇見什麽人,這些一切都不重要,我知道,只需要昂首闊步、自信的前進,反正怎麼猜測也不會得到正確答案。我沒有無限的勇氣,更沒有解決一切困難的能力,有的,只有你們一直在我身邊。

寒冷的冬天,頹然的感覺讓我快受不了,在崩潰的邊緣上,你拉了我一把。在街上無言的並肩走著,放學的路變得如此漫長,身邊只有你的帶來的微微溫暖,不能軟弱的哭泣,這個時候,只有沉默能化解悲傷,其實大家都是脆弱的人。

難忘的春天,因為意見不合而發生了衝突。帶著惡劣的情緒,狠狠地吵了一架。這也沒辦法,哪有完全一致的人?只是單純的執著,堅持自己的觀點,冷戰了好幾天,最後卻不了了之,誰叫我們是朋友呢。小小的吵架,可動搖不了我們之間的關係。

互相競爭的夏天,每天都刷新自己的極限,覬覦著你的位置,嘔心瀝血的付出努力。在經歷試煉的過程中,結成了更強的羈絆,雖然在勝負之間沒有一點的猶疑,只希望自己取勝,但在分出勝負后卻明白到對方的重要性。因為有你,我才會這麼努力。

於是秋天再次到來,季節不斷地輪回著。每一天的生活,都成為了我們的歷史;每一滴眼淚,每一個笑容,都成為了我們的回憶。然而我們卻要踏上另一個旅途,各散東西,不斷經歷著的離合,雖然不捨,但始終無可避免。無奈,但只能說一句:珍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