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6日 星期四

畢業文集-5S班 何進勤 〈中學生活雜憶〉


在我人生十七年的回憶中,其實沒有稱得上非常美好或非常特別的回憶。但如果硬要說出最喜歡的回憶,一定是由中四至中五的回憶。

在這短短的一年半中,有着開心和悲傷的回憶,回憶中的人物有教過我的老師,也有很多同學,範圍非常大。記得中四初次成為高中生時,感覺沒甚麼,可能中二至中三沒有甚麼開心的校園回憶,甚至不喜歡上學。當我看見自己很多不認識的同學、甚至留級生時,心想一定又交不到好朋友。可是,我想也想不到這一班「生面口」的同學,會成為我日後回憶中很重要的角色。由當初被人誤認為自己是「自閉」、「唔玩得」、「好正經」的人,成為現在大家時常說的「愛說笑」、「玩得」、「幾無聊」的人。中四至中五是我人生的轉捩點,至少自己開始會用一點時間去溫習,也開始找到校園的歡樂。身邊的好友大多是留級生,或原來交情非常淺的,他們的出現,為我的人生帶來鼓舞,也令我找到人生第一個知己。

還有一次回憶是不得不提,那就是中四的領袖訓練營。雖然已經是一年前的事,但對我來說,這彷如上個月的事一樣。當時大家一起開心過、努力過、哭過、失敗過,也成功過,直至現在,都仍深深地印在我的腦海中,讓我時常可以細味、回憶。這活動不但令我明白自己的人生在我自己手中,也令我在日後可以和老師、同學加深關係。或許大家會認為我在活動中被「洗腦」,但是只要那是有意義的,即使被人這樣看待,我也認為是值得的。

在我每日享受不同的歡樂時,跟大家一起相處的日子也快完結了,正所謂「天下無不散之筵席」,人和人始終會分離,最重要的是大家的回憶,是大家都記得的回憶。我很感謝陪我一起面對會考的好友和老師,希望將來會有一天,大家可以再見面,再細味過去,再創造回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