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6日 星期四

畢業文集-5S班 謝浩軒 〈別了,羅氏〉


快要到三月十九日了,亦即是我中五生涯中的最後一天。在那天過後,我便要應付會考了,正式與羅氏,我的母校,說再見...

說別了,亦不一定是再見,也是一句很尷尬的說話,假設我在會考中能獲得優異的成績,又不是真正的別了,但我衷心的希望能與羅氏再度過兩年多的時間。

剛拿起中一的合照,我還是一個初進校的小伙子。對初中的生活抱著一種既興奮,又害怕的感覺。興奮的在人生中踏入一個新的階段,什麼事亦好像挺新鮮、有趣、值得令人細味的;但害怕的,是我要重新認識所有的同學,老師。這不期然令我對初中的生活又愛又恨。幸好,我在中一時認識了一群朋友,可能稱不上知己,但對我來說,這是非常重要的,因為,我是一個不可失去朋友的人。中二,中三中,雖然記憶沒有中一時的深刻,也許我一直也不太喜歡這兩年吧!但偶然浮起的回憶卻會令我回味當時的我,一段又一段有趣的回憶,一直是我與同學聚餐時談到的話題。

中四、中五可謂是我最開心的兩年,遇到兩位友善而處處為我們設想的班主任,一個又一個願花自己工作以外時間來幫助我們補課,希望我們成才的老師。特別是李老師和周老師。在遇見李老師以前,我應該沒嘗試過認真的溫書超過兩小時,甚至現在他陪伴我們溫習六小時是我從前一直沒有想過的。亦因為此,我對中國歷史科產生了比以往更大的興趣,是你,是你把一門沉悶的科目變得生動而有趣,一個個煩悶的單元變成一本有趣的故事書,多謝你,李老師;周老師,雖然我對你的印象並不太好,初初更認為你不合資格做一位老師。但時間的流逝,令我逐漸發現你辛苦的預習,用心的為我們準備補課要的的筆記,更甚的是你把每位同學比較弱的課題弄一份「貼身」的練習,每份雖大同小異,但可見你的用心。我記得你曾說過,你自己不適合做一位老師,我可以告訴你,你是一位好老師,只是不懂和我們溝通而已。加油吧!周老師。
黃老師,你是一位認為上學是為了學習而不是為了分數的老師,所以我們上課一直顯得很輕鬆,逐漸由師生的關係,轉為亦師亦友的關係。還記得在中四的訓練營中,你與我們一起經歷不同考驗,這不是所有老師所能做到的。我記得你跟我說過,用心讀書,少點玩樂。這番話雖然有點老套,但卻是金石良言,我會帶著這句話走不同的路。謝謝你,黃老師。
Ms Deguzman,這裹雖容不下我寫英文,但與你認識接近四年,由你第一天在這所校園任教,我便一直是你的學生,也不知是否命運安排,四年間你亦一直是我的英文老師,亦師亦友的關係比任何一位老師更甚,對你的感激亦非筆墨所可以形容。你是一位善良的老師,從不在我們面前發怒、責備我們。在我記憶中,你只在中三時對我們顯示出極度不滿,原因不過是我們在話劇練習中不認真。你當時的臉孔,一直在我腦海中盤旋,你不像別的老師發怒便開口大罵,你那種沈默的臉孔更令我感到害怕,在此以後,我幹什麼事亦加倍認真,真的,我衷心的向你說聲:謝謝。

羅氏帶給我的,不只歡樂,亦有友情。對我的教導,更像我的第二個父母,我一定會盡力的把會考考好,不好浪費老師們的用心,謝謝你,羅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