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6日 星期四

畢業文集-5S班 黃敏言 〈中學生活雜憶〉


歲月的流逝真無情,轉眼間由中一的一個天真的小朋友,到現在已長大為成熟的中五生,所有事情彷彿在一分鐘內發生一樣。但是,縱使時間冷酷地溜走,我也在保良局羅氏基金中學擁有珍貴又開心的時刻,這些記憶是永遠陪伴着我的。

現在踏入校園時,我完全一點戰戰競競的心情也沒有,因為我已經把學校當作我第二個家,熟悉的環境、人物、聲音,跟中一、中二的時候可謂大相逕庭。老師們的親切態度,對學生照顧周到,令我的恐懼消除。老師給我無限的支持,令我學業上做得更好。我已經由一隻驚弓小鳥變成現在氣定神閒地面對任何事。

這間中學其中一樣最特別的是班別名稱用九大行星其中五個去命名,而在中一的時候,我讀的是冥王星班,這一年特別珍貴,除了是標誌着中學新生活的開始外,也是最後一年使用這個名字。因為在我中二的時候,冥王星已被剔出九大行星之列,學校亦隨即將冥王星班改為海王星班,令人慨嘆不已。除了因為名字不復見,也因為我的知己好友是在中一時認識的,也是我中學生活最開心的一年。當時學校只有中一和中二兩級,所以我特別享受新校舍和寧靜的學習環境。

在中二開始,當我在學業上遇到甚麼不明白的時候,我會於放學時留下來請教老師,記得當時我為了考試合格,我會每天找梁潤興老師補習數學至天色昏暗,即使我拖慢了他的工作進度,他也不厭其煩地教導我,我十分感激他當時的幫忙。另外,緣份真是奇妙,黃明珠老師由中二開始已任教我中文,在巧合下更成為我中三至中五的中文老師,甚至是班主任,所以我每次看到她時,我都會感到十分安心和親切。我也很感謝Ms de Guzman,多謝她從中二以來對我的照顧,她不斷給我機會,鼓勵我多作嘗試,又發掘我英語寫作的天分,令我在校內的比賽中得獎,使我自信心增強了不少。

說到中學回憶,又豈能忘記中四時的訓練營呢!在營中,我練習到更堅強的毅力,更難得的是可以集合全班或全級的力量去做好每一項任務。那種團結合作的精神,令我一直牢記在心。說到這裡,我要謝謝我的一班好同學,多謝你們帶給我愉快的經歷,一直在我的學習路上陪伴着我,令我感到大家的友情是難能可貴的。

中五以後,或許大家也即將各散東西,我也會把中學的經歷放在身邊,在未來鼓勵自己。另外,真的要感謝老師的悉心栽培,我會好好珍惜這段難能可貴的經驗,也會經常回味大家一起的每一個時刻、每一個快樂的時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