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6日 星期四

畢業文集-5S班 郭冠麟 〈畢業文〉


這一篇是我最後一篇的中文作文了,以後可能沒有機會再作更多作文,所以我很珍惜這篇的畢業文,我會比起平常作的文更加投入,希望令自己在中學生涯劃上一個完美的句號。

 一轉眼間在保良局羅氏基金中學生活了五年了,這麼快就畢業了,白駒過隙,我快要畢業了,真的有點捨不得這裡的一事一物,及教導了我這麼久的每一位老師和與我每天生活的同學們。

 我時常想如果時間可以倒流是多麼好的事,因為我可以重新過多一次校園的生活,這是一件多麼高興的事。我最希望可以重新再上課堂因為會考完了,以後就可能沒有機會再上課,但是我這兩年來上課時也是無所事事,做功課則是馬馬虎虎,很少認真地對待功課及老師,只是敷衍了事,回想起真的有點慚愧。

 還有不夠一個月的時間就要離開校園,想起有點依依不捨,每個同學也有自己的前路,不過到底屬於我的前路又在哪裡?想起中五畢業後,前路茫茫,繼續升學還是工作?真令人懊惱,所以我當然希望能夠升讀中六,雖然同學可能不會是同一班,但是這也是每個人也要經歷的事,雖然有點不捨得,但是正所謂「天下無不散之筵席」,這是人生必經的事情。

 在這五年裡我在這所學校學到很多事,有人生大道理,有課堂知識,更學懂與人相處的方法及技巧,對將來有很大的幫助,例如在交際方面,做人處事方面和對人生的態度。所以我很感激各個曾經教導過我的老師,多謝他們讓我學會到人生哲理。

 一轉眼就中五畢業了,當我穿上畢業袍時,這證明了我已經學有所成,可以領取畢業證書了,無論前路多難行,我相信我也能夠衝破所有的障礙。在此希望各位同學也有錦繡的前程,向自己的理想前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