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6日 星期四

畢業文集-5S班 郭穎弦 〈我長大了〉


2005的我只是一個12歲的女孩, 在某個機緣下進了這裏升讀中一。那時, 沒有一個同小學的同學一起升讀。我帶着害怕的心情進入了教室。當時的我曾是一個很冷漠的人, 不會對任何一個人笑, 尤其是老師。因為我想:為什麼老師只喜歡品學兼優的學生,只記得特好或特壞的學生(雖然不值得驕傲) 。可是普通的卻.....為什麼就是會特別留意拍馬屁的人,我討厭這樣的人,我討厭這樣的老師。

可是當我接觸到這個學校的老師後, 我發現這些老師並不是那樣, 我不是特別出眾的學生, 可是還是會記得我。就算是離開4年的老師, 回來的那天還是會記得我。就是因為這樣, 我變得願意相信老師。

  一直到現在, 我的朋友並不多。可能是因為我說話太直了, 不懂圓滑, 不懂改變自己去迎合別人, 而且覺得他們很虛偽 。除了老師改變了我, 中一遇到的同學都改變了我, 雖然不是改變我的性格, 而是我對虛偽的理解。我和她的性格截然不同, 她很多事都不在乎, 很大方。也正是因為這樣, 我不再討厭全世界, 改變了以前的我。

升了中學後, 我改變了, 去相信身邊的人, 學懂看化, 學懂放下, 學懂不執著。也是這樣, 我發現我長大了, 不再是以前只會恨別人恨世界。

到了中四中五, 背負的東西比之前多了, 不再只是學業, 人心險惡和將來出路也要學會和著緊。在自己身邊的人發現了人心險惡, 還有每個人都在擔心自己的出路。

也是因為長大了, 這些才要面對的事, 也是一個証明白己是時候離開父母的懷抱, 認識大人社會。有時候會很興奮, 但擔心的比較多。真的好矛盾, 但其實我並不想長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