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6日 星期四

畢業文集-5S班 胡凱喬 〈這裏,有我的足跡〉


不經不覺,原來我已在保良局羅氏基金中學就讀了整整五年,一瞬間,我們百數個中五生都快將畢業了。每一年度的班主任我還記得清清楚楚。中一級的甘老師和吳老師、中二級的林老師和周老師、中三級的趙老師和鄧老師、中四及中五級的文老師和黃老師。雖然每年都換了不同的老師來任教,但是他們從沒把我這個在渺小的數百個學生中成績既平平無奇日常又較文靜的學生忘記。我相信,我畢生都不會忘記從我第一天踏進羅氏這所學校的大門那天,因為從當天開始,我就是一個真真正正的中學生,一個屬於保良局羅氏基金中學的學生。

教室裡的一桌一椅,都即將會成為我記憶的一部分;學校的每一個角落都有我的足跡。也許是因為在這兒認識了太多的好朋友,現在要離開了,心中難免有點捨不得的感覺。應該說,會考快要來臨,大家都要為這個「惡魔」考試而努力備戰;過了三月十九日以後,同學們之間的友誼或許會消聲匿跡,但我卻認為我們的友誼已深到不能忘記的地步。

從地下的樓梯慢慢踏上六樓,原來中一時的感覺跟現在截然不同;記得中一的時候,我們的課室只在一樓,活動範圍較大,而且有圖書館,因此,當年圖書館就成為了我的常到地點。中二時,課室已經轉移到四樓,四樓沒有特別的,不過有一個地理室,我們平日都會在那兒上一些特別課。回憶起來,都很久沒去了。到了中三和中四,課室都在五樓,開始感到吃力;不是因為樓層高了,而是壓力大了…不過這些都給了我特別的回憶。

升上了中五以後,我的生活都離不開5S這個505課室,這個課室對我來說有很大的意義!因為這個課室令我明白到學習的重要性,朋友之間互相相處的態度,以及跟老師互有溝通。

保良局羅氏基金中學,擁有著我五年的足跡,雖然足跡會隨年月消逝,但我知道我們校的老師,同學,都不會忘記我們這一批2009-2010的畢業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