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6日 星期四

畢業文集-5S班 林曉曼 〈中學生活雜憶〉


現在數一數,我在這間學校都已經就讀了五年了,不知不覺間,原來已經和「你們」度過了數多年了。我大部份時間也在學校、讀書生涯中渡過,所以,對學校的歸屬感也較大,在學校發生的事情也銘記於心。在這所學校裏,有我的足跡,我的回憶,我的朋友,這裏也記載我生活中的點點滴滴。

當我中一在這所學校的時候,我的感覺是十分陌生,也感到十分害怕,怕自已會不能適應,可是,當我知道有些小學同學都是在這裏讀書,我就不再害怕了,因為我相信我和他們可以像小學一樣,好好相處。

到了中二那一年,我和他們都甚少溝通了,因為大家都開始忙著功課,而且校園也多了些不熟悉的臉龐,大家都認識了很多新朋友,還記得當時我們一起小息,一起上課,一起吃午飯,那些日子真是叫人懷念啊!這樣的校園生活為我的中學生涯上添上色彩。
在中三的校園生活,就比第一、二年的生活緊張了。因為中三是選科的一年,中、英、數、經濟、物理等十多科科目,要在中三一年間把他們給好好學習,我的數學成績十分差,所以我在理科中的成績很弱,每次遇到不同的算式,我就會發脾氣或是上堂睡覺,真的要感謝那些曾被我向他們發脾氣的同學和老師,是多麼的包容我。

中四那年,我的生活可以說是跟以往不一樣了,因為大家都已經不會再抱著一個「無所謂」、「是但」的心態上課,大家都朝著會考的目標,專心上課。所以,以往同學們上課談天,睡覺的情景已越來越少,大家都是專心地上課,抄筆記。這樣的情景反而令我陌生,因為之前的三年時間都是這樣,突如其來的轉變令我感到好奇,所以,令我中四時的第一次考試成績十分差。可是,我之後開始知道情況是多麼危急,我便開始發奮了,因為我知道如果我再是那麼多科目不合格便不能升中五,所以,中四也可以說是我懂性的一年吧。

今年,我已是中五生了,我開始感覺到讀書的壓力,我自問已經算是一個不給自已壓力的人,可是,中五時,老師,父母,甚至同學努力的表現都令我感到喘不過氣來,堆積如山的功課和測驗每天都重複着。可是,我邊想辛苦的日子快點過去,但又邊想不要那麼快會考,令我自已也搞不清楚。不過,我能搞清楚的,便是我在這所學校中,校長、老師,甚至是書記和校工,都是盡心盡力的為我們服務,希望能衷心的說聲,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