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6日 星期四

畢業文集-5S班 盧卓玲 〈感激〉


2005年10月31號,是我第一天在羅氏基金的日子。在那之前,我剛從讀了兩年書的英國回來,找不到學校,心情著急又亂,說到底,自己已把中文忘記得七七八八,數學又追不上,好的學校都不願意收留我。試過很多間學校都失敗了,最後,我來到羅氏基金一試。

在筆試中,我以為一定又要失敗了,那些數學和中文,像是外星語言一樣,簡直就是要我的命。考完不久,學校打來說校長想要見我,我想,是看到我的成績嚇倒,好奇想看看是哪個天才的作品吧。

你會願意留班嗎?你的數學二十多分,中文三十多分,如果讀中二會很辛苦,不如重讀中一,鞏固一下知識吧。這是校長對我跟我媽媽說的話,當時我不懂得反應,天啊,留班對我來說可是想都沒有想過的事,可是,我也沒有很多選擇,難得有學校肯收留我,我就答應了。想不到,這樣的一個決定,就改變了我很多。

在這五年中,學校給了我很多的機會,當司儀,辯論員,班長等等,都是我從來沒有試過的,也因為我重讀了中一,我的學業才追得上,底子打得好,才可以事半功倍。很感謝中一的時候,老師每天替我課後補課,令我的學業能從新上軌;中二的時候,身體差的我進了醫院數月,感謝老師們的問候和補課,讓我度過難關;中三的時候讓我知道自己的長處,讓我為中四選擇了適合自己的科目;中四和中五,老師們的督促,補課,讓我為最後一屆的會考作最好的準備。雖然,我讀的不是名校,我也不是老師們很喜歡的學生,可是我的待遇已經遠超了那些詞語了。也謝謝當初校長願意收留我,給了我機會把我的所能發揮,謝謝!

當然,這五年來,我也認識了不少好朋友,謝謝你們總是很支持我,在我有困難的時候幫我一把,在我傷心的時候安慰我,沒有你們,我也不知道這五年該如何過。我們都不知道會考過後會變成如何,有沒有機會再做同學,可是,我一定會好好記住你們每一個人和我們之間的回憶,一定要保持聯絡呢!當然,也很感謝那些對我有批評的人,你們的批評成為了我的動力去努力想要做到最好,希望有一天得到的是讚賞不再是批評。

以前我總是在埋怨說時間過得太慢了,現在我才明白時間其實很快就過去,我們每人每天就只有二十四小時,數一數時間表,在羅氏的時間剩下數十天了,我一定會繼續努力,在會考中發揮我的最好,然後以分數來報答我的母校,老師,朋友和家人,來展現我對你們的感激和感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