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5日 星期三

畢業文集-5V班 李漪彤 〈5V班,「再會!」〉


甫踏入校園,陌生感由然而生,只見一位位老師的笑容,暫時能舒緩那鼓緊張感。每當我憶起這揮之不去的當初時,都眼覺時間總在身邊擦過,霎眼間,在輕鬆多時後終於也來到中五接近會考的時間。面對最後一屆會考,那鼓緊張感又迎面而襲,令我有點不知所措。

  當我駐足在課室的某一個角落時,眼底盡是同學們曾一起努力應付會考的影像。每人的背影中,都背負著不一樣的壓力,但卻有著同一目標。正好像我們在中四訓練營裏的目的-大家都應齊心合力,有著同樣目標,堅持多一點。還記得,我們5V班同學在剛開始中四初時並不太熟悉,但卻在經歷過辛苦、困難後,就對大家的了解多了,信任和包容度都多了,使我們這一夥又親密了多一點了。我們變得互助互愛,亦在老師的推動下,一起努力學習。

  回望六樓走廊中,上演同學趕忙著,閒聊著的每一幕的片段。一想到往日快樂,無憂無慮的日子快將過去,我的歡笑聲也悄悄的消逝。最重要的是,一想到一步步的走向畢業的路上,驟然間,又有點依依不捨。不過我仍會在中五的時間,努力向上,把握時間。我就再不會像在初中時,愛把時間浪費,不溫書,成績合格便滿足……回頭一看,當時還真的太稚氣,竟然不好好努力讀書。所以,我決定再不令自己後悔,亦定下目標,繼續向前走。

  就在大家決定一齊努力,向目標進發時,我們班的區同學卻到外國讀書。雖然5V班和他分隔兩地,但我相信我們仍會把持在訓練營的目標,作為大家的,左右銘。而且,在我們的班主任和各科老師也為我們人生第一關作好準備時,5V也漸漸收拾心情了。

  我慢慢的走向校門,或許,我們能一起升上中六。不過,即使不能一起升上中六,都能從你的隨身口袋裏找出這些5V的寶藏來,要記得曾經有你,也有我的出現陪伴過對方的成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