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5日 星期三

畢業文集-5V班 呂子滔 〈別了,羅氏〉


還記得首次踏入保良局羅氏基金中學的時候是五年半前的事了。那次我到這所中學辦入學手續,看見了很多陌生的同學,看見了在這裏任教的老師,最令我感到驚訝的是,這所學校的面積大接近兩倍,一下子要我適應這兒的環境,確實很難,五年後快要中學畢業的我,才發覺,離開比適應更難。

  畢業的日子快到了,以後就不能像昔日般每天見到5V的同學了。希望時間可以過得慢一點,這樣我就可以細味與同學之間的甘與苦了。但時間是不可能會為任何人走慢一點的,所以接下來的日子,每一分每一秒我都會好好的珍惜,把握剩下的時間,別再白白的浪費。祝大家升上高中後,功課能夠做得更好、朋友能夠愈交愈多、男的長得能夠愈來愈帥、女的愈來愈美麗。

  快畢業了,大家一定都很捨不得吧!如果不用畢業那該有多好,最後這段時間我希望大家能好好珍惜,不要吵架,快快樂樂的生活,直到畢業。畢業後,希望大家也可以常常聯絡。這段日子真是謝謝老師和同學們的照顧,以後同學會希望大家能到齊,希望大家努力考好將接近的會考,大家便能帶著愉快的心情畢業。

  縱使畢業的那天是一件讓人很難過的事,因為畢業以後就看不到大家,快畢業前會有濃厚的傷心氣氛,分開以後我會多惦念同學,想起以前大家一起玩的時光。五年時光隨風去,思念友人心難安,這五年來的生活過得真快,想起學習的日子,以及師長的教導,就像昨天發生一樣,會讓人們心很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