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5日 星期三

畢業文集-5V班 梁思彤 〈我的好老師〉


學校裡,跟學生關係最密切的便是老師了。老師在我們學生心目中有一定的地位,他們不懂能在學術上作明燈指點,有些還是讓同學訴說心事的良好對象。老師在我們生命中扮演一個十分重要的角色。小時候,我們總是說老師要我們怎樣,老師不要我們怎樣。但到現在,老師其實還是對我們很重要的。

  在過去五年的中學生涯裡,對我影響最大的可算是在中一級教授英文的加拿大籍老師了。

  過了第一次英文課,她主動跟我們聊天,不知怎麼的,我對她的一舉手,一投足都有份親切的感覺,心中亦會泛起一絲溫暖,而且她和藹可親的笑容就似發光似的,只要有她在的地方,就充滿笑聲和溫馨。當然,這都是全靠她那份幽默感。

  自此以後,我經常都會走到教員室外找她交談,除了學業上,我亦會找緊機會展開別的話題,在增進英語水平的同時,我也認知了英國的文化。

  我認為一位好的老師應能做到「亦師亦友」,願意坐下跟我們談心,那麼師生之間的隔膜便能消除。在這方面,她十分歡迎學生找她細訴心事,藉這無話不談的溝通,不但能加深師生的情誼,而且也是幫助我紓緩情緒的良方,使失落、沮喪的心獲得鼓勵,這些在教員室外的片段都是我不能忘卻的。

  相熟了之後,我積極參與她舉辦的活動,同時她亦推薦我到活動組別中學習,就像參加話劇英文辯論比賽和英文推廣小組委員等,到現在那些知識我還深深受用。得到她的愛護,我覺得自己是一個最幸福的學生。

  現在雖然她已經離校,但我永遠不會忘記如今我對英語那份自信一半是由她培養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