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5日 星期三

畢業文集-5V班 鄧琬縈 〈致5V的一封信〉


親愛的5V:

兩年的時間就在一瞬間過去了, 由最初互不相識, 到今天大家打成一片,互相幫助, 互相合作, 這些友誼和經歷都是得來不易。

  在中四上學期, 坦白說, 這班同學給我的感覺是陌生的, 縱使認得他們的樣貌, 但也不熟悉。這般不熟悉我情況下, 怯懦的感覺油然而生, 害怕跟他們交往。

大家似乎也一樣, 圍着一個個小圈子, 大家的關係只是同班同學, 再無別的。

直到三月的訓練營, 大家的關係似乎起了微妙的變化, 變得互相合作, 最令我印象深刻是大家真情剖白的時候, 才發現大家不是想像般一樣, 經過反思以及反省, 接下來的幾天, 大家都主動幫忙。 就如攀石澗, 在下着大雨的環境, 並掛着黃色暴雨底下, 大家不顧自己的安危, 而選擇幫助別人, 把其他人一個一個拉上來, 不辭勞苦的, 這點令我深受感動, 這回憶到現在也是揮之不去, 亦不能磨滅。經歷過四日三夜的訓練營, 大家的關係好了打成一片, 我們之間沒有了隔閡。

   不只如此, 及後的日子, 大家也不再圍着一個個小圈子, 而是大家一起玩, 一起笑, 沒有人是自己獨自一人, 我們的友誼變得根深柢固。

另外, 在中五的時候, 我們同心協力地完成了歌唱比賽, 雖然得不到任何奬項, 但得到了一份真摰的友誼, 原來大家一齊付出的感覺真好, 縱然沒有物質上的鼓勵, 但有大家的支持就倍加感動。

經歷過四日三夜的訓練營, 大家的關係好了打成一片, 我們之間沒有了隔閡, 可是, 隨之過後, 卻是另一串事件。中五的時候, 或許大家的感情太好, 開始玩得太過火, 導致被人罵, 我希望大家能吸取教訓, 並做得更好。

   會考將近, 大家玩樂的氣氛甚濃, 還是沒想到要收拾心情, 我們能夠在營裹排除萬難, 我深信大家定能在會考最後我一個階段互助合作, 一起邁步向前。

最後, 祈望大家能如這歌一樣, 友誼永存,「同用心講一片 預約分散過十年 同地點一起看舊照片, 那天 若是大家出現 冬天變夏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