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5日 星期三

畢業文集-5V班 曾健朗 〈中學生活雜憶〉


穿上短衫長褲 , 踏入新學校的第一步, 我跟自己說 : 「我已是一個中學生了 !」雖然有點不慣 , 但正正代表我踏進了另一階段。

中一的新生活並不好過 , 就算認識了幾位友好的同學 , 但全新的臉孔、全新的課室 , 一下子不能適應過來 。雖然學習氣氛良好加上同學之間亦相親相愛 ,但無可否認我仍很依戀小學的生活 。直到學期尾我才融入班上 , 因為沒有小學般的束縛 , 亦沒有小學的拘謹 , 這正是我夢寐以求的學校生活 !

五年 , 就這樣就五年了! 不知道是因為身高的問題還是思想上還未成熟 , 有時候我也不會發覺自己是一個高中生 , 直至看到那生物化學的教科書時我才記今天原來是自己在羅氏的第五年 ! 大慨是快樂的因素又或是與同學相處融合了 , 時間「滴嗒滴嗒」的就如光速的流走 。 上年九月時我還對自己說還有半年多 , 但今天已餘下兩個月了 ......

回想中四開學的前夕 , 我看到班上的名單後心知不妙 , 為何班上大部分的人我也不熟悉 ? 難道又要重投中一的生活 ? 有人說:「時間能夠改變一切」, 是的 ! 還記得那四天的訓練營嗎 ? 大家都從小圈中走出來 , 互助互愛 , 互相投入 , 大家重新認識大家 , 才發現原來我讀的就是這麼團結的一班!

再想 , 當初我放棄了第一自願重考羅氏 , 雖然得到的不是最好的學校 , 但我卻得到一班最好的同學 。

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 , 中一時的樂器比賽、中三的時裝表演、中四的訓練營直至中五的每一天我仍然歷歷在目 , 回憶的片段就連大浪翻過也沖不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