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6日 星期四

畢業文集-5V班 黃楚苗 〈別了,羅氏〉


別了,我的母校!當我匆匆轉身之際,心頭忽然湧起了徐志摩﹤再別康橋﹥中的詩句:「輕輕的我走了,正如我輕輕的來,我輕輕的招手,作別西天的雲彩」。然而此時,看著學校的一草一木,回憶著師長和同學們的歡笑與共,心中真是千百個不願意,又如何能像徐志摩走得那麼瀟灑,那麼了無牽掛呢?

在這裏,我度過了五個年頭,多少的笑淚化成的回憶在離別的時刻特別的清晰。還記得在中二的時候,我非常調皮,成績很差又常常用各種籍口來欠交功課,對自己的將來漠不關心。我的老師不但沒有放棄我,還以母愛般的心思呵護我、提醒我,讓我找到我的人生目標。令我最不捨的老師就是黃洋老師,他的諄諄教誨、殷殷叮嚀至今仍深刻印在我的腦海中。

再見了,我的5V班。每當我回想起5V班,就不期然聽到同學們的嬉鬧聲,曾經覺得學校嬉鬧聲的吵雜,如今卻希望那聲音再次徘徊於耳邊。我們一共三十位同學一起接受了許多挑戰,首先是極度艱辛的訓練營,令我們的感情好了。然後,區志男同學要到海外留學,我們班少了一位成員。最大的挑戰當然是會考,我們一起努力了兩年,直到現在,我們要離開了。我見證著我們的改變,起初,我們大家的關係很淡,也許是訓練營內的那場大雨,把我們之間的隔膜沖去了。現在,我們融為一體,一起歡笑,一起接受責備,那是一件多麼幸運的事啊!

畢業只是我人生中的一個中點,我要迎接的是更多挑戰和學習。母校,由今天開始,我再也不能在您安全的羽翼下重覆我純摯的夢,我將要以全新的態度去迎接全新的挑戰,可是我並不擔心,是母校您給了我笑看風雨的勇氣,是你讓我明白人生是一場競賽,永不止息,所以我會遵循你的教導,努力為我的人生添一分眩麗。

看著門外的白蘭花燦爛的開,牠將會靜靜的送走一屆屆畢業生,而我們也即將被它默默送離這個曾經有苦有笑的地方。無論我身在何方,也不會忘記母校五年來細心培育的情意。別了。老師們,別了,同學們。別了,保良局羅氏基金中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