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6日 星期四

畢業文集-5V班 黃瑋浚 〈別了五年的中學生涯〉

記得五年前,告別小學的生涯,心情並無太大的依依不捨,只是對中學生的將來有點手足無措,怕自己不能適應,怕功課壓力愈來愈沉重,怕…… 時光飛逝,今天,還有不足數月,五年中學生涯快要完結了。甫升上中學的畫面還歷歷在目,回憶清晰可見,宛如昨日一樣。畢業在即,心中依依不捨的情懷卻揮之不去,昔日的總總在腦海浮動,慢鏡重溫,快樂的、悲傷的、憤慨的,沒有一件不刻骨銘心,沒有一件不叫我再三回味。 初中時的我,在學校裏沒有太多朋友,同學們對我卻很是包容,他們都積極主動和我做朋友。我們一起溫習,一起參加許多球類比賽,操場上有我們很多的汗水,圖書館有我們的足跡,我有許多許多美好的回憶呵! 除了種種美好的回憶,最難忘的恐怕是中四中五這兩年。我過的是密集式的學習生活,彷彿在生命裡,只剩下源源不絕的測驗考試;排山倒海的筆記;形形式式的會考天書和不斷操練的會考試題。從日出至日落,要應付的課題卻沒完沒了。有時候我變得消極,悶氣揮之不去,更時常生病。學校假期對我來說並不是放鬆的時候,而只是溫習的時間。雖然辛苦但我並不是孤軍作戰,有疼愛我的爸爸媽媽溫暖的關懷,有鼓勵我支持我的老師們悉心的教導,他們都與我並肩作戰。對於會考我會盡力而為,打低壓力,學習讓自己從緊張中放鬆。 八月會考放榜後,我不知道自己的命運將會怎樣,但是我的生命之舟才剛剛起航,人生的航道雖然充滿驚濤駭浪,但我依然堅信最後可以找到我的陽光綠洲。別了,五年的中學生涯;別了,中學的老師;別了,中學的同學,你們永遠活在我的心坎裡,回憶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