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5日 星期三

畢業文集-5V班 梁善琛 〈這裡,有我的足跡〉  


在羅氏已經是第五年了,校園的每個角落都藏著我校園生活的點滴。時間過得很快,還有不足一個月的上課日子便要跟同學們暫別,為的是奮戰會考,為前途作出最後衝刺。可以的話,時間走慢一點可以嗎?

時間衝衝的走,但留下卻是美好的回憶。

在中四和中五這兩年的學校生活過得特別開心、特別難忘。在中四學期初,我們總愛三五成群,根本談不起甚麼是團結。但經過了訓練營之後,我們的友誼大增,而且還很團結和融洽。可惜的是區志男同學要到外國留學,少了個人跟我們奮戰會考。升上中五後,我們班總是喧喧鬧鬧,充滿著鬧哄哄的氣氛,開心的時候一起笑,興奮的時候便發瘋叫起上來。或許,能這樣大聲叫著大聲笑著也是一種興趣吧。

要數留下過最深的足印莫過於在家政室。在這裡,我找到我的目標,更加找到一班很好而且很喜歡烹飪的同學和老師。我和他們一起參加過比賽,為學校活動準備茶點。即使我們在每次活動前後都需要大量時間準備和打理,但都不覺得辛苦。每聽到家長和嘉賓們的讚賞,我們都面露一個不經意的笑容。由當初抱著消磨時間的心態去參與,直到當上學會主席後,每事都親力親為,當中的轉變和成就感對我意義重大,而且當中也獲益不少。

無論小事如跟同學說笑,或是大至遭訓導老師責罵,都是難忘的片段。

現在我每天都能看見和聽到熟悉的面孔和聲音,在不久的將來,就會變成過去,就即是會變成回憶的一部分。只是不知道,我想念的人,會不會在多年之後,也會想起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