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5日 星期三

畢業文集-5V班 林嘉瑩 〈中學生活雜憶〉


現在正夕深夜,又是一個溫習的晚上。拿起家課冊一看,還沒完成中作,但看到作文題目,心情一下子變得感慨起來。「畢業文集」這四字捲入眼簾,突然回想起來,五年了!原來不知不覺間,我已在羅氏生活了五年,而且一年比一年快樂。感覺很特別,五年前,我還是個初中學生,怎麼突然間我長大得那麼快?除了我的家,羅氏便是我最熟悉的一個地方了。還記得初中剛進來羅氏,同學們剛剛認識,感覺還是陌生的,許多人物地方還沒熟習,中一就在這摸索之中度過了。也許初中時,沒有太大的壓力,中二還是在一遊玩之中完結。

直到中三,我相信這一年對我來說是很特別的一年。許多好朋友都是在這一年混熟的。還記得中三選科時,心情忐忑不安,是文或是理?哪一科我較有興趣?那一年大部份都輕輕鬆鬆的渡過,許多事情嘻嘻哈哈的就過去了。

但到了中四,進了V班會考班,感覺上好像多了一份責任感,皆因都掛着末代會考生的名。時間好像漸漸變得不夠用了,甚至有時候會覺得缺乏時間。愈接近會考,我留在學園補課的時間就愈久,我與同學們的足跡充滿這個校園,尤其是在課室。

雖然時間開始緊張,但課室的歡笑聲有增無減,讓沉重的會考壓力大大減退。當我們在埋頭苦幹,在做練習時,雖然過程辛苦,自身充滿濃濃睡意,但只要與鄰座談笑風生一陣子,精神又回復過來了。偶爾的一個笑話就足以令我回復精神繼續工作。

時間一分一秒度過,中五課程轉眼將要結束。這是完結,還是新的開始?無論前路是怎樣,我都非常不捨得,這裏有太多回憶了。每次不開心伏在欄杆上,朋友總是走過來陪着我的情景、在走廊無理的大叫着朋友的名字、在課室外等候同學們下課、從前在討論辯論的三零九室、與朋友相約在一起的衛生間……怎麼一下子湧入我的思緒裏呢!

我的朋友,我的學業……都是在羅氏裏建立,我與羅氏其實都建立了一份深厚的感情。雖然將要各散東西,但我會將每一份回憶都珍而重之收藏在我的心裏,好好收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