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5日 星期三

畢業文集-5V班 劉家熙 〈就此擱筆〉


現在,我坐在電腦前,一邊聽著歌,一邊把自己過去五年在羅氏發生的事都記下來。

回望過去所走過的路,看以遙遠但卻非想像般遠,五年前踏入校門的一刻至今還瀝瀝在目。還記得第一天上學的感覺,既興奮又緊張,中學生標誌著人生的新開始,中學生和小學生雖然只差兩個月,但感覺上中學生卻比較成熟。我當時十分享受成長的一刻,覺得成為一個中學生是無上的光榮!

然而,相對地,身份上的成熟卻換來不少的煩惱。在小學時代,做錯事情而被原諒會被認為是理所當然,但在中學,就會被認為是不應該。這轉變令我突然變得無所適從。

在第一個中學考試,我便遇到挫折,在小學一向都是成績頗好的我,卻考了一個七十多名,無疑是一大挫折。雖然之後的一次考試自問已盡了力,但依然無法奪取更好的成績。我才知道世界有多大,從前的好成績不代表現在的好成績,這是人生重要的一課。中二和中三的生活都沒有太大的變化,只是一直在學習,無論是學識還是生活的經驗。

生活是平淡的,但間中都會出現漣漪。

如果就中一至三是平淡的,那中四和中五就是漣漪。我幸運地遇上了我的一班5v同學,他們帶給我歡樂和充滿回憶的兩年。還記得大家在開學的初期都是各自玩樂,班房內死氣沈沈,但經過了訓練營後,彼此認識加深了,友情亦增長了不少。我們一起玩耍,可能有時太過火了,但無疑,這是我們的特色,不只是在訓練營內團結一致,營後亦是如此。中四的生活過得十分快樂。
要是沒有會考,那多好呢? 要是時間可以流慢一點,甚至停頓,那多好呢? 世事又豈能盡如人意,正所謂歲月不留人,時間總是匆匆而去,但願在會考後,友誼長存,不要忘記大家,不要忘記曾共度過的歲月。

不足一個月,便要和大家暫別,出戰會考了,為前途作出最後衝刺。希望大家會考順利,我們5v一定要一齊升上中六,無論是在何方。

在這時,音樂播放器放出一段歌詞︰別了依然相信,以後有緣再聚,未曾重遇以前 要珍惜愛自己,在最好時刻分離不要流眼淚,就承諾在某年,某一天某地點再見。 5v的同學,我們會考後再一起快樂下去!

抬頭望一望,已經是十一點了,我想我也應該去睡覺了,就在此,擱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