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5日 星期三

畢業文集-5V班 李澤峯 〈每一處的回憶〉


離別,是傷感的。不論你喜愛還是不愛這地方;與它生活了五年,總會對它產生感情。只要你踏足他,你的回憶便不禁浮在你的腦海之中。這些回憶不是我的,而是屬於所有曾踏足此處的人。可以是校長,老師或是學生。

一所學校,是一個大家庭。這比喻是從我的小學校長告訴我的。每個人在這大家庭中都擔當著不同的角色。如何令到這家庭和諧,每個家庭角色都是重要成員。當然生活在這家庭中,爭與吵少不免。還記得有次與一名好朋友在校內因小事而吵架,差不多約半年沒有和他談一句的說話。後來冰釋前嫌後,我們的關係變得更好。其實我想這事能夠解凍,是得到一名老師的幫助,在當中協助我們彌補關係。同學們,請你別只記著老師們不好的一面,這只會讓你恨他一世子。他們總是關心學生的前途,正如我們的父母……

一間教員室,除了是老師們的工作地方外,對學生來說亦別具意義。這裡可以是一個學習的地方,同學們都愛在這裡問老師學習上的問題;但也可以是學生們一個反省的地方。我曾經在這裡留下眼淚,原因當然是犯上不能原諒的錯誤。但我相信這些眼淚並不是白流。因為這眼淚中包含著我所犯的錯,提醒我在往後的日子不再重複犯錯。

一間課室,更是同學們回憶的藏寶箱。將他打開,各式各樣的片段就會不停地發放出來。有同學們在小息之間的歡笑聲,呼呼大睡的打鼻鼾聲,還有很多。這遍帶給我無窮歡樂的地方,當中亦有些傷感事。在今個學期初,在這裡收到了一個壞消息,我們當中一個同學要離開我們的課室了。當時我有無比的失望感,問了自己很多問題:如果我還可以對他談天說地,如果他還沒有離開,如果我可以和他一起迎戰會考,如果……。可惜這世界沒有如果,最後我想通了,他離開只為了自己的前途,如果我要他留下來,我是否很自私嗎? 課室內總會留下一個空的位子,因為他從我們班的心中沒有離開過。多謝你對我們班所留下的每個回憶,區志男同學。

回憶這理想不夠理想,也許不是每段回憶都美好。但在這裡留下的一點一滴回憶卻永遠儲存於我的心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