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6日 星期日

學生優秀作品

背影

馬梓喬 1M

早晨,太陽慢慢地透過雲霞,透過稠密的樹葉灑進我的窗户。我剛睡醒,睜開眼睛,朦朧裏一張外婆與我的合照在陽光反射下,閃閃發光。我看着這張合照,憶想起童年的時光,腦海裡出現了外婆的背影。

小時候,記得上幼稚園時,我每天都牽着外婆的手上學。鈴聲一響,頓時人影錯雜,但是在紛亂的人群裏,我仍清楚看見外婆,她給我一個慈祥的微笑,揮了揮手,走了。她不斷地回頭,她的視線和我凝望的眼光隔空交會,我看着她矮矮、瘦小的背影消失在門外。

一切影像至今仍歷歷在目,八歳那年,我要離開外婆搬家了。她不捨地送我到車站。她向車站的另一邊看了看,有賣芒果的小販等着顧客,她知道我愛吃芒果。於是穿過人群,左穿右插,辛苦極了,但她堅持要去。

她穿着灰色短衫,在人群中穿梭,走路緩慢,蹣跚地走到車站另一邊。我看着她的背影,眼眶不禁濕潤了,眼淚不由自主地流下來,我拭乾了淚。外婆回到我身邊時,她扮作輕鬆似的。外婆真的老了,波浪爬上她的額頭了。

當我登上車時,她對我說:「你不用掛念我了,努力讀書吧!要多保重身體。」外婆語重心長地說,滋潤着我的心田。

在途中,我凝望着天邊的雲彩,思潮起伏着,腦海不斷湧現我對她的思念,我忘不了外婆,忘不了那美麗的歳月,更忘不了她的背影!


背影

1M(24)謝子諾

那年,我帶着全部科目都不合格的成績表走到一間商店。我看見一個女學生的背影,她給了我一張紙條,上面寫着﹕「不要放棄!」不知為什麼,她給了我支持,她深深地吸引着我,令我努力讀書。

三個月後,我帶着全班第一名的成績表走到一間商店。我還是看見一個女學生的背影,她也是給了我一張紙條﹕「你還是要努力!」我問她﹕「你是誰?你可不可以讓我看看你?」可是,地沒有問我。在一瞬間,消失在我眼前。

半年後,我帶着全級第一名的成績表走到一間商店。可是我發現在商店裹好像少了一點東西......是女學生的背影!她在那裹?我頭也不回便跑出店外,漫無目的地跑......汗水在我肩膊上滑浪,雙腳在地上不斷發力......

我看到她了!我還是看見她的背影,我禁不住走前看看她盧山真面目,可是,我看不到。我走前看看她的正面時,也只是看見一個背影.......

是我的錯覺?我覺得有點可怕,便三步併着兩步跑回家。回到家後,看見報紙上寫着﹕「失踪女學生, 半年後找到屍骨。」我又看見她的背影!難道她......

到底發生什麼事?她不是死了嗎?為什麼我會看見她?她是誰?為什麼要幫我?很多問題在我腦海裹萌生,我馬上開電腦看看她的資料。她的名字叫張美兒,生前成績不太好,可是在一年前,成績突飛猛進,直到半年前,她死了。

她成績不太好,可是在一年前,成績突飛猛進?不是和我一樣嗎?那我會不會和她一樣.....!

他帶着全部科目都不合格的成績表走到我的商店。他看見我的背影,因為我只有一個背影!我給了他一張紙條,上面寫着﹕「不要放棄!.......

「失踪男學生, 半年後找到屍骨,每半年也有學生失踪和死亡!」報紙上寫着。

背影

1M(23)譚紹正

那些年,是你看著我的背影,如今,是我看著你的背影漸漸遠離.

小學第一天,你拉著我的手,慢慢地,一步一步由家中走到學校,到達後,我不斷往前走,而你就只有不斷望著我的背影漸漸遠離.

小學畢業時,你看著我由頒獎台上接過畢業證書,當時你以輕鬆的笑容對我說 『不要緊張』,下台後,我與同學一起往前奔跑,我往後凝望你,你同你的身軀及表情對我說 『往前跑,但不要扔下我』最後.又是你的注望著我的背影漸漸消失在你眼前.

上了中學以後,大家的生活繁忙多了,磨擦多了,那麼溫馨也絕跡了.

直到大學畢業後,我帶著幸福的笑容走到你身旁,說著 『我畢業了!』四字,你馬上容光煥發,面帶笑容.那次,再一次是你看著我的背影遠離.

現在,我創立了屬於自己的公司,成為一名社會上的成功人士,但你要往美國養病,我工作忙碌,不能抽身陪伴你,只好陪你到機場.看著你的背影漸漸遠離我,我猛然想起一切屬於我們我回憶,我想叫停你,但又說不出口,你不斷凝望我,好像渴望我會叫停你,我給她一個笑容,她馬上充滿自信地入閘.原來,看著一個人的背影是想她幸福的,快樂,健康的.

媽媽,感謝你!

一個一個背影陪著人成長,但它只能在回憶中疑轉!



農田的園丁

1M 馬梓喬

初夏的時候,各色的野花都開了,紅的、紫的、粉的、黃的,像繡在一塊綠色大地毯上的燦爛斑點;成群的蜜蜂在花叢中忙碌着,吸着花蕊,辛勤地飛來飛去。

就在這刻,一個頭髮有點斑白的男子在田野間為蔬菜水果們忙碌着。這人長得不高,留着平頭;四方臉上一對大眼睛,炯炯有神;稀疏的眉毛,兩嘴唇經常緊抿,流露出一種自信的神情,他總是把身子挺得筆直的,更顯露出他堅毅剛強的氣概。雖然他有點老了,但他還是精神奕奕地工作。

那男子叫王叔叔,他的一生就是耕田、播種、收成、澆水。我走過去,問他:「你喜歡照顧農作物嗎?」他道:「我不是偶然來到塵世的,我來到這裏是為了一個目的,那目的就是長成一座高山,而非縮成一個沙粒。我要竭盡全力去成為一座最高的山,將我的潛力發揮到最大限度。我要細心照料我的『寶貝們』,不讓它們枯萎、生病。」

我看看身邊的農作物,真是感歎!田野裏,穀穗深深地彎着腰,彷彿正在彬彬有禮地歡迎着我。菜地裏,流着水茵茵的綠色,青菜、韭菜、菠菜,都給雨水洗得油光嶄亮。淡紅色的蕃茄一隻隻掛在人字棚架上,像一盞盞彩燈。哇,你看!菜花們都仰起淡黃色的臉,迎着紅日眯眯笑呢!真是多虧園丁付出的努力,付出的汗水,付出的真誠,才能使農作物生機勃勃!

王叔叔豆大的汗珠從額上流下來,辛苦極了。但我看得出他對大自然,對蔬菜水果們的熱誠。他的夢想,我們也許覺得有點累,他的選擇只有自己才能體會。

秋天到了,王叔叔和其他園丁臉上都掛着開心的笑臉。經過幾個月的艱辛,農作物可以收成了!那一片片火紅的高粱穗子在微風中向着園丁們點頭微笑,難怪他們身感欣慰了。

園丁們付出的努力並沒有白費,他們付出了自己的汗水,堅持自己的信念。幸福是樸實的,就像園丁們懂得欣賞,充滿感激的心。取得了大豐收,正是對每個人小小心願的滿足,給予他們帶來美好的收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